无(o皿o)码

🍬甜度过高bot🍧

诡秘之主:兹克,亚当安
jojo:铁瘫铁,布茶布,多嗲多

头像是人设,画师:石烧老师

星辰选召

题目:室女座
交作业@日狛同人企划页 
跑题,而且ooc

(所有故事的真实性全部由百度百科负责)
(百度发现室女座也是幸运女神的化身,但没找到插入这个梗的地方)
(提到的艾斯特莱亚是处女座的守护神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狛枝在翻动书页。

他如玉石般的手指磨擦过边缘,轻柔地把脆弱的纸页抬起来,它越过最高点,被另一只手接住,安全地降落抵达另一边。

狛枝垂顺着眼眉,用近乎温柔的目光注视泛黄纸页上的黑色文字,扶了一下镜框,目光就跟着抬起来,伸手弹了一下日向的额头。

“痛!”日向拦住他的手,抱怨地叫了声他的名字,“狛枝……”

狛枝的嘴角勾起一个似有似无的弧度,“是日向君又走神了吧。”

“因为狛枝太好看了……痛痛痛!”

狛枝拧了下他的耳朵,脸颊似乎有点粉红色,“工作的时候不要说奇怪的话。”

日向笑了一下,抓住他的手,在指尖轻轻地落下一个吻,“因为我喜欢狛枝。”

太阳往西边慢慢地落下去,光芒透过窗户,被拉成一条条轻纱一样的光柱,在室内铺上一层橘红色的毯子。灰尘在旋转着舞蹈,图书馆里弥漫着一股陈旧的木头味,静悄悄的,只有心脏跳动的声音。

狛枝猛地把手抽回去,“别,别闹了。前一页有好好录入吗?”

“嗯。”日向应了声,然后又叹了口气,“好麻烦……”

“这些都是在绝望事件中幸存下来的书籍,但是已经很脆弱了,所以要好好保存。话说为什么毁灭一个文明要从剥夺语言和书籍开始呢,语言构成认同感,书籍代表思想,所以才要有人负责备份和录入,日向君,对自己的工作的重要性稍微有点了解啊。”

“是,是,狛枝说的好有道理,我完全没有想到。”日向忍住捏眉心的冲动,“可是,这明明是你负责的工作吧。”

“……我的工作,”狛枝理所当然地说,“不就是日向君你的工作吗?”

“狛,狛枝……”日向创大概对这句话的逻辑产生了某些误解,突然嗫嚅地因为他的依赖感动起来,乖乖地摆正了录入的姿势。

狛枝可能偷偷笑了,他温柔地抚摸纸页,继续读下去,“受到众神眷顾,具有一切天赋的潘多拉,满怀欣喜地打开了众神为她的婚礼精心准备的贺礼。”

“接着,灾难像黑烟似的飞了出来,瘟疫,地震,洪涝席卷大地,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。慌乱中的潘多拉关上盒子,把唯一美好的希望永远地留在了里面。”

狛枝的手指划过纸页发出沙沙声,他的嗓音压得很低的时候像是在哽咽,日向不放心地看了他一眼,却差点又被轻轻刮着镜片的长睫毛夺走注意力。

“正义与星空的女神艾斯特莱亚相信人类还没有泯灭良知,于是她恳求天神宽恕人类,并愿意代为受过。”

狛枝深吸了一口气,慢慢地吐出来,“由于人类的希望被关在潘多拉魔盒里,所以艾斯特莱亚甘愿身披锁链,为人类受罚,长年跪在奥林匹斯山崖上,为人类祈祷希望的降临。”

狛枝沉默了一会,突然笑了一声。

“狛枝?”日向转头去看他,接着被捂住了眼睛。

“没事。”狛枝低声说。

“我其实,完全不相信星座和传说这种东西。女神拯救了人类的希望什么的,只是对自己的处境完全无能为力的人们想出来安慰自己的故事而已。”日向也压低声音说,“不如说我觉得狛枝对希望来说,也是十分重要的人呢。”

“你,你又在胡说些什么啊……”

“狛枝一直在坚信着希望吧,说不定就是因为这样,我们才能幸运地走到现在呢?”日向把他的手拉下来,用嘴唇触碰掌心,“狛枝是希望女神的信徒和使者,是被星辰选召的人哦。”

狛枝因为怕痒笑起来,“日向君,这么肉麻的话说出来也不害臊的吗?超高校级的厚脸皮?”

太阳已经落得很低,透过窗户能看到烧红的天色,但室内已经没什么光线了。

日向假装看不清楚狛枝眼角落下来的零碎星辰,合上笔记本,亲吻了他的额头。

“下班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
(fin.)

评论 ( 3 )
热度 ( 73 )
 

© 无(o皿o)码 | Powered by LOFTER